腦中不斷想起我所認識的人,對每個人的印象,每位的互動;他們帶給我什麼,而我又給了他們什麼,是歡笑,是快樂,是難過,是傷心,是忌妒,是厭煩,是學習對象,是鄙棄.....。無論是什麼,我都很珍惜每位認識的人物,難道有誰可以知道會遇見誰,認識什麼大人物,我想在我心中每個都是大人物吧!因為我認識的每位都在他們身上學習到我所不了解的事,常常發現驚訝與驚奇;就像為什麼總有讓人無法親近,有人卻會少了他都感到無趣,有些卻在他身上學習到承擔,有些又是過度保護自己讓人感到自私自利,有些又處處為他人著想不求回報無私無我;人生就是要不斷尋求與學習,短短數十年能做的事有限,有意義的事就繼續做吧,別再做些無意義又浪費時間的事了。

那天很驚訝他說要結婚了,可能是要製造驚喜的感覺或也許可能低調吧!或許我根本也不是對他們那嚜了解與深入認識。總之看到他們有結果了我自覺比當事人還要興奮,也不知在高興什麼,也許生活太沉悶了須要有這些事來點綴一下,製造一些快樂因子。

我想做些事(也是我最愛的事),想為他設計些什麼,於是也徵詢他一些資訊,想好了,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選了飾品(這些設計的意義同我對他的想法),親手縫製了袋子(不過還不夠精緻),做了一個緞帶花,粉色系是要戴在身上的,樣式都設計好了就只差一步,我要找尋當天最新鮮的雞蛋花,花了一個早上找不到我要的顏色,也耽誤了時間,心想真覺得可惜,不過沒關係至少我又做了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。

 

雞蛋花,五個花瓣也沒特別豔麗,因為喜愛陽光(熱誠),散發淡淡而低調的香味(低調高雅),不需太特別的照料(自主獨立),

雞蛋花2

[栽培要點]

適宜溫暖氣候,不耐寒,喜光,但能耐蔭。扦插繁殖。

[採集加工]

夏季採花,曬乾供用。

[化學成分]

花含雞蛋花酸(plumeric acid)、苷類及揮發油。莖皮含雞蛋花苷 (plumierid,C21H26O12)。根含雞蛋花素(plumericin)、異雞蛋花素(isoplumericin)、褐雞蛋花素(fulvoplumierin)、β-二氫雞蛋花素(β-dihydroplumericin)、β-二氫雞蛋花酸(β-dihydroplumericinic acid)。葉含黃酮苷:山奈醇葡萄糖苷(kaempferolglucoside)、槲皮素葡萄糖苷(quercetinglucoside)。乳汁中含羽扇醇(lupeol)及其乙酸酯等。

學名}:Plumeria rubra linn
[別名] :緬梔子。
[來源]
為夾竹桃科雞蛋花屬植物雞蛋花 Plumeria ribra L. cv. Acutifolia [Plumeria rubra L. var. acutifolia (Poir.) Bailey;Plumeria acuminata Ait.],以花入藥。
[形態特徵]
灌木至小喬木,高3~7公尺,小枝肥厚,光滑無毛,折斷有白色乳汁流出。葉互生,集於枝頂;稍革質,葉片倒卵披針形至矩圓形,長20~40cm,寬達7cm,先端短尖或漸尖,基部漸窄成柄,全緣或微波狀,羽狀側脈在近葉緣處明顯連結成網,兩面均光滑無毛。夏秋間於枝頂抽出聚傘花序,花極香,大而美麗;花冠基部連合成管,外面白色而略帶淡紅色,內面基部黃色,長5~6cm,花冠裂片5,倒卵形,比花冠管為長;雄蕊5,花絲短與花冠管基部合生。蓇葖果條狀矩圓形。 
[栽培要點]
適宜溫暖氣候,不耐寒,喜光,但能耐蔭。扦插繁殖。
[採集加工]
夏季採花,曬乾供用。

 

而那天我要找的是全朵淡粉紅,不要黃也不要白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ong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